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罗云波:社交媒体不应成为食安谣言的重灾区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2-17 14: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罗云波在论坛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 刘潇潇)为更好把握食品安全“十三五”规划的内涵,加快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推动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在京召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罗云波在论坛上发言指出,食品安全信息的规范发布对保障食品安全有很大的积极作用,对于不实信息发布者要追究法律责任,不能让社交媒体成为谣言重灾区。

罗云波指出,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国内外大量的监管实践表明,食品安全信息的规范发布,对保障食品安全、降低社会成本、提高政府公信力都有很大的积极作用。但是,在统一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流程和信息公开的责任等问题上,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和细化,让消费者愿意接受。

对于民间发布食品安全信息的真假难辨问题,罗云波表示,社交媒体是各种虚假食品安全消息发布的主要渠道,需要追究不实信息发布者的法律责任,不能坐视社交媒体沦为谣言的重灾区。

“对于食品安全信息发布体系,就是要建章立制、统一管理,形式要统一,内容要严谨,管理要严肃,避免泛娱乐化,也要避免被各种民粹情绪所左右,不实信息发布者要追究法律责任,不实信息发布平台要承担连带责任。”罗云波表示。

关键词:罗云波,十三五,社交,农业大学,信息发布者,食品科学,网记者,承担连带责任,民粹,食品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