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吃鸭肉竟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7-02-17 15: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吃鸭肉竟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吃鸭肉竟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吃鸭肉竟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鸭肉,又称骛肉、家凫肉,为鸭科动物家鸭的肉,全国各地均有饲养。鸭的品种较多,羽毛有白、黑褐、斑褐等不同颜色,其中较为著名的有北京鸭、麻鸭等,入食以老而色白、肥大而骨乌者为佳。

中医认为,鸭肉性味甘、咸、微寒,入脾、胃、肺、肾经,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之功。本品性味甘寒而长于滋胃阴而除热,又有利湿之功,故对阴虚而见水肿者甚宜。《本草纲目》言“鸭肉补虚除客热,利脏腑及水道,疗小儿惊痫。解丹毒,止热帘。《名医别录》言其“补虚除热,和脏腑,利水道”。《随息居饮食谱》言其“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嗽息惊”。营养分析表明,鸭肉富含蛋白质、脂肪、少量碳水化合物、无机盐、钙、磷、铁及维生素等,既是美味佳肴,又是补养珍品。鸭是水禽类,尤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者食用,特别是一些低热、虚弱、食少、大便干燥和水肿者,食鸭肉最为适宜。

食鸭肉,很多人会想到鸭血,鸭血为鸭科动物家鸭的血。中医认为,鸭血性味咸、寒,入心、肝、肾经,有补血、解毒之功,《名医别录》言其“解诸毒”。《本经逢原》言其“能补血解毒,劳伤吐血,冲热酒调服”。《本草便读》言其“鸭血专功解毒,但须热饮方解”。

分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胃阴,鸭血,本草纲目,名医别录,本经逢原,解毒,滋阴养胃,补虚,肾经,除热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