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南京口岸截获转基因大豆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7-02-20 19: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广网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景明)记者20日从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经江苏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转基因检测,确认江苏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送检的大豆为转基因大豆,外源基因为EPSPS。

据悉,2017年1月23日,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南京对一只来自美国、装载17.7吨灰泥的20英尺进境重箱(箱号:CSLU2090562)实施开箱查验时,发现集装箱地板上散落着少量大豆,立即对该集装箱进行彻底掏箱查验,并将在箱内收集到的部分大豆送江苏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做转基因检测。

据报道,转基因大豆会通过“基因漂移”而破坏非转基因大豆的原始基因,影响自然生物类群,同时其本身可能演变为农田杂草导致耐除草剂杂草的蔓延。

鉴于非法入境的转基因生物可能存在的定殖、传播风险,在收到转基因检测报告后,南京局港办相关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上述截获的转基因大豆作了销毁处理。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相关单位或个人在装卸船上货物时,要对船舱内携带物进行清扫干净,以免有害物质对环境造成影响。

关键词:转基因大豆,转基因检测,定殖,农田杂草,转基因生物,基因漂移,外源基因,口岸,截获,集装箱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