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一秒切换成冬天 第二波冷空气明天补刀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17-02-21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孙燕)刚刚度过明媚的双休日,昨天上午,我们又经历了惊魂未定的“一秒”切换,天灰灰,雾霾降临,空气质量一度到达“重度污染”。

还好,灰蒙蒙的天空没有持续太久,下午空气质量转好。不过,这周因为有两股冷空气到来,前半周风大雨冷,要到周五天气才会转好。上周末的最高气温有22℃,这周的最低气温要跌到1℃,羽绒服厚棉袄,赶紧重新裹起来。

冷空气带来污染物

空气质量一度重度污染

昨天一大早,杭州空气质量还行,但是上午9点多,窗外突然“妖风”阵阵,天变灰了,对面的大楼也看不清了,体质敏感的人在外面走了圈,嗓子就特别难受。

雾霾又来啦?打开“杭州空气质量”APP,竟然无法显示当前数据。钱报记者联系了杭州市环保局,市环保局解释,“杭州空气质量”APP的数据发布功能将逐渐停止,以后大家要看最权威的空气质量数据,可以下全国空气质量发布系统的APP或者浏览国家监测总站网站。

在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钱报记者查阅发现,2月20日早上9点后,杭州空气质量AQI嗖地一下子蹿高了,11点达到顶峰,AQI216,重度污染级别。幸好,之后快速下降,12点,AQI200,中度污染,随后轻度污染,到了傍晚已是良的级别。

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洪盛茂告诉记者,这次快速过境的污染,是因为北方的冷空气来了,将污染物也一并带来,就连一向以好空气著称的舟山,都没能幸免,下午3点,污染物已经飘到了金华。

由于是冷空气带下来的污染,加上风速比较大,污染物很快就从杭州过境,没有在我们的上空盘踞下来。傍晚5点,杭州AQI指数55,处于良的级别。

今天杭城的空气质量等级预计为良,AQI在51到70左右。

本周前半周凄风苦雨

天气好转要等到周五

这周的天气会比较难熬,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有两股冷空气会影响我省,气温起伏大,而且有大风、降水。

第一波冷空气昨天上午到达,带来了大风和降温。第二波冷空气会在22日到达,到时候温度会更低。浙中北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4~6℃、浙南地区可达7~9℃,全省有小到中雨,浙南地区局部有雷阵雨,冷空气影响时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天气到周五会好转,24~26日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气温较低,其中25日早晨气温最低,部分地区可降至1~3℃,山区部分0~-2℃。

21日(周二):阴转多云,5~11℃,东北风4~5级; 22日(周三):小雨转中雨,7~10℃,北风3~4级;

23日(周四):小雨,5~7℃,北风3~4级; 24日(周五):多云,3~10℃,东北风2~3级;

25日(周六):晴转多云,1~12℃,北风2~3级; 26日(周日):多云转晴,4~14℃,北风2~3级。

关键词:冷空气,一秒,空气质量等级,污染物,杭州空气质量,雾霾,我省,省气象台,降水,有雷阵雨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