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贵州省六大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患儿可申请专项救助金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2-23 00: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周婷)2月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制定了《贵州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试点工作方案》,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

2017年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贵阳市妇幼保建院四家医疗机构将首先开展试点工作,以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重点,开展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宣传倡导和健康教育,并为符合条件的患儿提供医疗救助。每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80万元医疗救助费用,全省共320万元。

获得救助的患病儿童需同时满足五个条件。 临床诊断患有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分别为: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年龄为0-18周岁(含18周岁)的城乡患病儿童;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村(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曾经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因上述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自付部分大于等于3000元(含3000元)。

补助金按补助标准一次性提供。 对2016年1月1日(含1月1日)之后,患病儿童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依据患儿医疗费用自付情况,一次性提供3000元至30000元医疗补助金。

医疗费用补助范围涉及较广。 符合救助条件的患病儿童发生这些医疗费用可获得补助: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

此外,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的,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只资助一次。

以下为条件一中6大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救助项目具体病种名单:

关键词:患儿,医疗费用,先天性畸形,贵州省人民医院,救助金,结构,患病,定点医疗机构,肌肉骨骼系统,康复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