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少吃或能延缓衰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23 08: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消息,人人都希望留住青春,因此全球各种抗衰老产品已构成了一条巨大的产业链。然而润肤乳、精华素之类的产品都只能作用于皮肤表层,不能从根本上延缓人体细胞老化造成的衰老进程。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少吃点也许能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观察了两组小鼠,一组可以随意进食,而另一组摄入热量减少35%,但营养足以维持生命。他们发现,减少热量摄入后小鼠的寿命呈线性增长,因此推断是节食导致了延缓衰老的生化变化。

研究人员表示,限制热量摄入的小鼠更有活力、更少生病,这不仅因为它们更长寿,而且因为它们身体保养得更好,生活质量也更高。

新研究揭示了控制热量摄入与长寿之间的联系,但普赖斯说,这不是让人们计算着卡路里吃饭并指望这样能永葆青春,更重要的意义是能让人们了解管理身体的重要性,并为人们在选择食物时提供更多参考。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关键词:延缓衰老,小鼠,热量摄入,研究人员,微信,科学家,留住青春,侬好,线性增长,精华素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