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炖肉煲汤的时候放点它,降压降糖好消化,保证你没试过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2-23 09: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般人炖肉的时候都放什么调料?有人肯定说,当然是用香叶、肉桂、大料等做的肉料包啊!没错,这是最基本的让肉更美味的调料。还有一种调料,不仅能让肉味道更美,炖的更烂,还能起到降压、降糖、帮助消化的功效,这种调料就是山楂。

准确来讲,山楂是一种水果,口感酸酸甜甜,不仅能够炖肉,还可以煲汤,让汤更加鲜美。除此之外,做成糖葫芦、山楂糕、山楂片等零食,是最常见的用法。它的用途很多,但人们往往只拿它当做食物,却忽略了山楂还是一味药材。

1、山楂可以降脂、降压、抗氧化和增强人体免疫力,同时清除肠胃有害细菌,预防肝癌。患有脂肪肝的人群,首先推荐山楂养肝护肝。

2、山楂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能有效预防动脉粥硬化,同时能够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

3、山楂是女人的减肥利器,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有效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深长,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对于防衰老、减肥有很强大的作用。

4、山楂能预防心脑血管等糖尿病并发症。因为山楂具有助消化、降血脂等功效,对心脑血管等糖尿病并发症有很大好处。所以,中老年糖尿病患者应当适当吃一些山楂。

需要注意的是,山楂片、山楂糕等加工食品含有大量糖分,吃太多会使血糖保持在较高水平,没有饥饿感,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等。所以,糖尿病患者只能适当食用新鲜山楂果。这里推荐几款适合糖尿病患者的山楂食谱:

山楂粥

材料:山楂25克,大米100克。

做法:

1、山楂洗净,去籽和蒂;大米淘洗干净,浸泡30分钟。

2、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山楂、大米煮沸,改小火熬煮成粥即可。

山楂炖牛肉

材料:山楂100克,瘦牛肉250克,葱花、花椒粉、盐、鸡精适量,植物油5克。

做法:

1、山楂洗净,去籽和蒂;瘦牛肉洗净,切块,放人开水中焯去血水。

2、炒锅倒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下葱花、花椒粉炒出香味,放入牛肉翻炒均匀。

3、倒入开水和山楂小火炖熟,用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关键词:冠脉血流,降糖,炖肉,降压,山楂粥,煲汤,心输出量,心肌收缩力,糖尿病患者,葱花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