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你为什么老找不到钥匙?因为你在瞄着空桌面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24 06: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假如你正在找一把钥匙,它就在两张桌子中的一张上面。一张桌子上干干净净,另一张上面则乱七八糟地放着纸、书、咖啡杯等各种东西。怎样才能最快找到钥匙?当然是“专攻”那张乱糟糟的桌子啦!但实际上你真是这样做的吗?

澳大利亚《对话》杂志邀请研究人员展开实验后,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发表研究报告。研究人员找来28名志愿者,让他们在计算机屏幕上进行与上述类似的寻找物品试验,同时用高速红外线摄像机追踪他们的眼球活动。结果显示,虽然最佳方案是专注在乱桌面上寻找,但实际上,志愿者们半数时间眼睛会“不由自主”地瞄向空桌面。这一做法令找东西的效率大打折扣。

进一步实验还显示,人们在寻找物品时,眼睛做了很多“无用功”。举例来说,当他们实际上能一眼看到物体时,仍然将眼球转来转去,平均眼球转动七次后才表示“找到了”。

当然,每个人表现不尽相同,有些人的确能以最佳方法迅速找到物体。但从总体来看,大多数人“不得法”,在找东西方面浪费的时间太多了。(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桌面,钥匙,无用功,对话,专攻,研究人员,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桌子,微特,眼球转动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