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研究发现:睡太多可能是老年痴呆症先兆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24 06: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科学家发现,每天睡9个小时或者更多的老人后来发展成为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更高。

美国弗雷明汉心脏研究项目征集了2400多名平均年龄72岁的老人,持续10年让他们报告各自睡眠情况,研究期间有234人患上老年痴呆症。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睡眠超过9个小时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两倍于平均水平,高中以下学历且每天睡眠超过9个小时老人的患病风险六倍于平均水平。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天睡9个小时或更多的人脑容量相对较小,需要更长时间处理信息,且呈现记忆衰退迹象。

不过,睡眠过多并非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原因,而是出现这种病症的先兆,因此即使刻意缩短睡眠时间也不能降低患病风险。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周刊《神经学》。

此前有研究显示,患上老年痴呆之前可能出现不同的先兆,例如说话含混不清、喋喋不休或者嗅觉失灵等等。(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先兆,研究结果,神经学,研究项目,睡眠过多,患病,科学家发现,微特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