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胃不舒服,别着急吃药!中医师用汤水就能解决!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2-25 22: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文专家: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药房临床中药师 徐良辉

胃不舒服怎么办?

中药师说,几款汤汤水水就能对症解决!

快来看看你是哪一种!

脾胃气滞型

1陈皮生姜茶:适宜于胃脘胀气,有恶心呕吐感者

陈皮10克(或是鲜橘皮1~2个),切成细丝;生姜1~2片切碎,加入白糖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能理气止呕。

2荸荠萝卜汁:适宜于上腹胀气、胃脘燥热者

生荸荠10个,白萝卜250克捣烂挤汁,或榨汁,用火烧开后冷服,能降气除胀。

胃肠食积型

1山楂绿茶:适宜于上腹胀痛、油腻肉食积滞者。

山楂10克,切片(或再加炒鸡内金10克更佳),开水焖泡5分钟,加入绿茶1包,热饮,能消食化积。

2谷芽麦芽茶:适宜于上腹胀痛、米面薯芋食滞者

炒麦芽、炒谷芽各15~20克,加水煮沸,过滤药渣,热饮,能健胃消食。

糟粕留肠型

1荷叶决明子茶:适宜于糟粕内停、大便干硬,以及肥壮想瘦身的青年者

荷叶6克、草决明子15克,开水焖泡5分钟,热饮,能清热通便。

2核桃郁李仁茶:适宜于糟粕内停、大便不畅,尤其为老人、儿童者

核桃仁15克、郁李仁15克(可加入桃仁6克、杏仁5克),捣碎,开水焖泡5分钟,热饮,能润肠通便。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关键词:谷芽,热饮,腹胀痛,冷服,气滞型,胃脘,汤水水,中医师,中药师,大便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