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烟台春季天气多变 患流感病人增多(图)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2-28 09: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打进入春季以来,烟台的天气忽冷忽热,早晚温差很大,给流行性感冒的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前往医院就诊的流感病人也明显增多。

芝罘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慕春舟说,“春季气温不是太稳定,冷热交替,昼夜温差也比较大,人受凉以后,容易感染病毒性感冒比较多,好多呼吸道的病都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包括气管炎、哮喘、还有肺炎。”流感是春季最常见的疾病,主要特点就是前期咳嗽,后期容易转化成肺炎。

记者在芝罘医院呼吸道内科病房看到,所有床位都已满员,病号中大多数是年轻人。慕主任说,“春季气温多变,增添衣物不及时,是年轻人换病毒性感冒的主要原因。春季,也是一些儿童易患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

慕主任介绍说,作为年轻人应该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注意增减衣服,老年人应该注意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增强免疫能力,也要适当的做一些体育锻炼。春季像水痘、手足口病、腮腺炎这些都可以发生,以往这个季节就是手足口病流行的比较多,严重可以发生引起死,整个社会都比较重视,小孩之间互相传染可能引起,家里要注意通风,尽量不要到公共场所,注意勤洗手。(王鹏 吕佳)

关键词:春季气温,流感病人,病毒性感冒,患流感,肺炎,体育锻炼,手足口病,天气,增强抵抗力,咳嗽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