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宝宝夜间入睡困难的原因都在这儿 家长们赶紧收藏起来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7-02-28 1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新生儿正在洗澡。 资料图

华龙网2月28日18时40分讯(记者 黄宇 实习生 谢爽)今(28)日,记者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门诊部发现,前来咨询“宝宝夜间入睡困难”的新手爸妈真是不少。“医生,我家宝宝才满月,最近每晚不是不睡,就是睡几分钟就醒,醒了就哭,大人整晚上都休息不好,医生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来自江北区的窦女士抱着才满月的宝宝,正焦虑地咨询医生。

五大原因让孩子晚上丢失了睡眠

儿童保健科蒋志阳医生向家长解释道,新生儿宝宝夜间睡眠困难,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睡眠条件:被子太厚、出汗太多、尿布湿了或太紧等等,都会让宝宝睡得不舒服,甚至一直哭闹;

肚子饿:宝宝年龄小,对他来说,吃饱才是硬道理。如果宝宝睡前没有吃饱,肯定会不愿意睡觉;

缺乏维生素D:新生儿晚上不睡觉还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没有了维生素D,妈妈乳汁中的钙不能有效的吸收,影响孩子睡眠,所以母乳喂养或者配方奶喂养但每天奶量不足1000毫升的,都需要及时补充维生素D;

生病:晚上睡不好,可能是因为宝宝的身体出现了异常,生病是常见的原因。这种情况妈妈可要留心了,如果发现哭吵厉害或精神特别萎靡,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身体;

白天睡太多:每天睡眠总时间是相对固定的,如果白天睡太多夜间就可能睡得少甚至还会影响睡眠质量。

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很重要

了解了孩子入睡难的原因,蒋医生还提醒家长们,针对已经长到几岁精力旺盛的大宝们,大声叫喊或者强硬地关灯,都可能反而让孩子更抵触睡觉。

蒋医生说,让孩子们到时间乖乖睡觉的最好办法是让孩子从身体和精神上同时放松下来。

医生建议:可以给孩子洗个热水澡,鼓励孩子讲述经历的事情,或者给孩子喝一杯热牛奶,有利于提前进入睡眠。打开微弱的壁灯,放一些舒缓的古典音乐,或者在安静的音乐背景下给孩子念童话故事,都会让孩子恬静地入睡。

对于使用了以上方法还不能入睡的宝宝,这时可以引导孩子尝试做深呼吸。这是瑜伽的呼吸法,深呼吸可以消除紧张感、放松肌肉、平静内心。

医生提醒家长,熟睡跟有规律的睡眠同样重要,睡得越深沉,生长激素分泌得越旺盛,也更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和发育。

关键词:入睡,维生素D,新生儿,收藏,儿童保健,提醒家长,让宝宝,深呼吸,带宝宝,生长和发育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