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专家提醒:户外活动可能会让宝宝染传染病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2-28 1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胶东在线消息 随着气温上升,人们外出活动逐渐频繁,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初春之际,户外活动的增加可能会让免疫系统较弱的宝宝们染上各种传染病,父母们应格外注意。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工作人员陈鹏说:“麻疹好发于冬、春两季,宝宝一般在发烧的第3至4天从耳后开始出现皮疹,逐渐波及全身,可以合并肺炎、喉炎甚至造成对心脏、大脑的损害;风疹其表现与麻疹一样都是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特征都有发热、出疹;流行性腮腺炎多发病于冬、春两季,发病时宝宝双侧腮腺肿胀,可伴有发烧、头痛、厌食等其他症状,它的并发症比较严重有的会合并脑膜炎、睾丸炎、胰腺炎等等;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每年的3~4月为高峰期,初期如同上呼吸道感染相似,但是患儿的进展会比较快,可能会出现突然的高烧,皮肤迅速出现瘀点、瘀斑,继而神志恍惚、抽风、昏迷等;水痘一般多见于1~5月,该病潜伏期为两周左右,患病宝宝可有发烧、头疼,身上和头部出现皮疹。”

陈鹏表示,传染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他说:“控制传染病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是预防接种,宝宝接种了相关的疫苗,就可以保证机体不再患或降低患病的几率。目前,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和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疫苗已经纳入国家免费接种范围,而水痘疫苗属二类疫苗,需自费接种。另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要经常开窗通风,搞好环境卫生;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保证良好的睡眠和良好的生活规律,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关键词:让宝宝,麻疹,户外活动,专家提醒,发烧,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皮疹,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