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对外卖小哥好一点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7-02-28 22: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装外卖的送餐箱有多脏?”不管点餐用户还是送餐人员,恐怕很多时候都忽视了这个问题。近日,部分外卖送餐箱长达一年未消毒的报道,引发人们对外卖存储、监管和运送卫生的关注。

如今,网上点外卖因其方便,成了不少人的新生活方式。问题是,由此带来的饮食安全问题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诸如配餐场所没有专用消毒柜,随意和拖把抹布等易滋生细菌物品放在一起等问题,成了消费者和送餐者共同的盲点。这些问题必须尽早整改,制定使用规范,确保外卖食品从灶台出锅到包装再到运输,各个环节都应达标合格。否则,因物流配送而造成二次污染,破坏食用心情是小事,引发疾病是大事。

外卖送餐箱的卫生问题,是新兴行业发展的一个侧面。新兴产业得以壮大,往往是因为它抓住了社会发展的痛点,抓住了群众需求的空白。但它能走多远,则须臾不能忽略自身发展的规范性。一方面,餐饮平台要自觉、自律,强化管理和严格标准才能保障品质;另一方面,食品卫生等监管部门,也要更加积极作为,在检查、监测和达标考核上,完善相关制度,补上管理不足。新的供给形态,带来新的安全问题,监管要及时跟上,不让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

关键词:送餐,外卖,存储,二次污染,物流配送,痛点,监管部门,出锅,点餐,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