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有一种感动,叫亲力亲为!有一种医患关系,叫温暖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7-03-01 20: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一种感动,叫亲力亲为

图:2017年2月28日上午,南昌大学二附院程晓曙院长跪地为患者测量血压。

患者王某,因为急性心梗刚做完介入手术,心电监护显示血压一直很低,但一般情况恢复良好。为得到患者第一手准确资料,患者躺在病床上,程院长查房时跪地躬身为患者测量血压,以确保血压数值真实有效。

对于院长与医生”双重“身份,程晓曙总说,我更喜欢自己大夫的身份。“我最快乐的时候是在手术台旁,无论手术时间有多长,那段时间没有烦恼、没有饥饿、没有疲惫,直到手术结束那一刻,饥饿和疲惫才会袭来。”

有一种医患关系,叫温暖

图:照片中,一名医生一手挂着点滴,另一只手仍不停地回复患者信息并指导工作。

挂着点滴还面带微笑的他,是二附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俞建华。因肺部发炎,必须要靠打点滴消除炎症,但仍不忘工作,用手机回复着患者咨询信息、电话,指挥着下级医生进行手术。

不少人都说,这位医生带病还在坚持,真是辛苦,为他点Zan!

关键词:患者,医患关系,血压,医生,介入手术,附院,Zan,南昌大学,发炎,心梗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