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美媒:中国各地出台相应规范措施对广场舞扰民说不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3-02 05: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日报道,原题:北京严管广场舞大妈们 在中国,只要有空地就会看到一群大妈昂首阔步地跳舞。这些通常退了休的女性在黄昏或黎明时分聚集于公共广场、购物中心门前或公园里,伴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做着步调一致的动作——常身穿演出服、手持小道具。随着这些妇女(也有少数男人)寻求低成本的健身和社交方式,广场舞在中国迅速火起来。

56岁的马丽君(音)从2012年起每晚8时都会准时出现在北京一家购物中心门前的广场上。据估计,在中国,马和她的“同党”们人数多达1亿,这些人甚至把跳广场舞的嗜好带到海外。在巴黎卢浮宫外、在莫斯科红场,大妈们的齐步舞蹈令很多人惊愕不已。

在国内,她们也面临激烈反对。扩音器里的刺耳音乐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为管控这些退休妇女,各地已出台规范措施。在北京,从3月1日起广场舞者若被发现扰民,或将被罚款或受到其他处罚。新规规定,要文明开展集体健身活动,不得扰乱公共秩序……影响他人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情节严重者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

但广场舞大妈们说,她们每天都盼着这段难得的自娱时光。问题是中国老年人的健身设施太少。据统计,中国人口老龄化比世界任何其他国家都快。到2030年,预计会有3.6亿中国人超过60岁。为老年人提供公共场所的运动设施仍是政府面临的一大挑战。(作者Serenitie Wang,穆弈译)

关键词:广场,美媒,莫斯科红场,演出服,舞者,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线电视新闻网,音乐,巴黎卢浮宫,舞蹈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