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健脾祛湿 推荐莲子炒薏米沙虫汤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3-17 09: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祛湿、固肾止泻

推荐人群:适用于脾肾虚弱、虚烦失眠、食少便溏的人群

材料:莲子肉20克,炒薏米30克、沙虫干20克,猪瘦肉300克,生姜3片。(3~4人份量)。

烹调方法:莲子、炒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沙虫干置镬中微火略炒干,剪开虫体去砂囊,用清水浸软洗净;猪瘦肉洗净;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2500毫升,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1.5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汤品点评:

春分为农历廿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下周一就是春分啦。临近春分,天气持续阴雨,继续补脾祛湿是养生的不二法则。莲子性平,味甘,能补脾止泻、补肾涩精、养心安神。薏米生用时清热利湿效果较好,炒用时健脾止泻作用更佳。沙虫干性平,味甘、咸,能健脾肾、益气血。与猪瘦肉合而为汤,使得本品气味清润鲜香,属当令清补佳品之一。

关键词:沙虫干,健脾,薏米,祛湿,砂囊,止泻作用,猪瘦肉,推荐人群,春分,补脾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