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食药监总局:警惕专家义诊等保健品营销陷阱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3-17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食品营销欺诈乱象,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3月16日作出回应:总局要求相关省市食药监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调查,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罚。

针对全国多地打着健康讲座的幌子向老年人推销无资质的保健品,从中牟取暴利的乱象。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提醒消费者,普通食品不能声称功能,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消费者选购食品和保健食品时要认清包装上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和批准文号。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要警惕“专家义诊、权威证明、免费试用、宣称疗效”等非法宣传营销陷阱,科学、理性消费。

针对食品产品、生产经营、宣传信息等方面的欺诈行为,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制订了《食品安全欺诈行为查处办法》,已向社会征求完意见,即将发布。《办法》将以网络、电话、电视、广播、讲座、会议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列为食品宣传欺诈,在对生产经营企业处罚的同时,将对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关键词:药监,义诊,办法,总局要求,食品药品监管,营销,保健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